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北】开展未成年人文身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1-08-02 10:32 作者:梁伟伟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当前,未成年人文身现象逐渐蔓延,呈现低龄化、次数多等特征,成为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风险点。近日,城北街道组织辖区内相关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开展文身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4月份,城北街道对辖区内从事文身经营的市场主体底数、证照情况等基本信息及涉及未成年人文身的经营情况进行了仔细摸排,共有7家经营场所登记入册。

当天,城北街道执法人员来到辖区内各文身经营场所,重点检查营业证照是否齐全、卫生条件是否合格、从业人员有无持证上岗、有无对未成年人文身、有无台账记录、有无“三无”文身色料等。检查中发现,部分文身经营场所的文身色料和器具无中文标识、无正当进货途径,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收缴。同时,执法人员要求店主在显著位置设置不向未成年人提供文身服务的标志,并完善文身人员的基本信息登记台账。

城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街道将督促引导文身经营者建立文身人员实名登记制、年龄核实制,履行文身风险告知义务;指导宾馆建立信息上报制度,及时上报在其经营场所内开展的文身、纹绣等相关培训活动,实现对文身行业和从业人员的动态监管。同时,街道还将充分发挥校园宣传主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及家长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决抵制文身行为,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