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服务企业解难题 市住建局组织开展 模拟火灾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1-08-02 10:12 作者:陈泓颖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你好,我们厂区比较大,员工也多,想提升一下消防应急水平,能不能请你们来帮我们开展一场演练?”近日,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收到了来自企业的“特殊”请求。

在了解企业相关诉求后,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积极与市消防救援大队对接,一起到企业厂区,组织厂区工人进行模拟火灾逃生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违规作业引发的火灾,火势失去控制,现场情况十分危急。随着火灾警报响起,厂区员工用毛巾捂住口鼻,沿厂房内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达指定地点会合,清点人数。随后,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员工尝试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时,工作人员从旁给予细心指导。

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值盛夏,高温天气使厂区作业危险因素增多,这次演练十分及时,非常有意义。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投入,从人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规范作业等方面抓起,确保安全生产。

市住建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下阶段,该局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方向,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不竭动力,全力推动我市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