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工作动态

市局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

2021-08-02 16:46:32浏览次数:字体:[ ]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解决区域性块状产业产品质量突出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7月27日上午,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祝克强带队赴横峰、城北等地童鞋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产品监管科、计量评管科负责人陪同指导,中国皮革制鞋研究院温岭分院、中轻检验认证(温岭)有限公司的相关质量专家和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专业技术服务支撑团队参与活动。

在台州西西龙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台州市梦理达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指导组直奔生产现场,采取边检查边沟通、边宣讲边指导的形式,实地查看童鞋生产车间、成品仓库等场所,了解企业在原辅材料入厂把关、过程质量控制、出厂检验等方面的做法,现场对产品标识规范、物理性能要求、化学限量物质、关键检验检测环节、重要仪器设备性能等标准技术内容进行了讲解指导,指正了企业的产品质量缺陷隐患和过程质量管控漏洞,督促企业制定整改计划,补齐短板弱项。

祝克强要求相关企业要履行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原辅材料进货管理和生产过程质量管控,严格产品出厂检验,规范线上销售行为,及时处理解决消费者投诉。市局将聚焦块状产业产品质量问题,继续组织相关检验检测机构、行业协会和专家技术人员,持续推进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切实帮助我市特色产业查找产品质量共性问题原因,破解质量发展难点堵点,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