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党务政务

温岭市文物局正式挂牌成立

2021-08-13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8月11日上午,温岭市文物局揭牌仪式举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正式加挂市文物局牌子,标志着温岭文物事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此次挂牌,对于我市文物保护利用、文旅深度融合与高质量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市文广旅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飞和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静共同揭牌。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孙连忠,市文广旅体局机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方山-长屿硐天旅游开发服务中心、文保中心、市博物馆全员参加挂牌仪式。

我市文物资源丰富,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48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市级文保单位38处,文物保护点34处,三普登录点200余处。现有市级博物馆1家,馆藏文物2182件(套),其中国家一级珍贵文物6件(套),国家二级珍贵文物27件(套),国家三级珍贵文物97件(套)。

市文物局将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宽的社会视野,更大的工作力度,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积极做好文物的资源调查、管理保护、合理利用,提高群众文物保护意识,提升全市文物事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