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护苗净网,市场监管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07-29 10:42 作者:陈移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护苗助老2021”“净网2021”等专项行动,以全市范围内的书店、音像制品店、印刷包装企业以及互联网为主战场,开展扫黄打非集中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2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412户,排查整治涉黄网站146个,立案查处存在无证无照经营、侵犯知识产权等违法案件26起。

该局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网吧、图书经营场所以及商标印制企业进行认真清理排查,做到动态监管,重点打击向学生兜售假冒伪劣学习用具、玩具、非法书报等违法行为。全面摸排书报音像制品经营单位、出版物批发零售商店、打字复印店的经营情况,将含有色情、暴力恐怖、校园霸凌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及盗版教材教辅作为检查重点。深入开展商标印制企业的追根溯源,加大对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对当地重点骨干企业的知识产权加大保护力度,严厉打击无证无照地下“黑窝点”。

积极回应广大群众对于加强清理整治网上有害内容的呼声,持续净化网络文化环境。本次整治行动重点关注网络直播、网络销售等平台,从严查处含有“软色情”内容的教育培训广告、侵害知识产权、截取企业网站跳转等行为。

在开展扫黄打非工作中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部门联动,配合文化、公安、广电等相关部门坚决查缴政治性非法出版物,清除色情等文化垃圾,打击各类侵权盗版活动,保护知识产权。把查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作为重中之重,及时组织力量配合相关部门,采取集中清查与日常收缴相结合的办法,不间断地进行清理和扫除。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相结合,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与综合治理相结合,依法管理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