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市民办教育培训协会成立 助推培训机构依法规范办学

发布日期:2021-07-27 15:43 作者:江倩倩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办教育培训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大会在市教育局召开,通过了相关章程,建立健全了领导机构,规范了协会发展方向。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共有170家, 其中124家机构加入了民办教育培训协会。

近年来,民办教育培训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国家也不断强化对民办教育培训的规范要求,协会筹备组认为,只有通过组建民办教育培训协会,以团结互助、积极学习探讨的方式,才能弥补现在的管理经验不足,有效解决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中出现的诸多问题。

市民办教育培训协会的成立,根本宗旨是加强为民办培训机构服务,加强民办培训机构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联系和沟通,推动培训机构依法规范办学,维护培训机构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培训机构的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培训机构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桥梁的功能,加强政府与民办机构的联系,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协会也将在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制定培训机构规范办学的评估体系,督促会员单位加强安全管理,严格执行规范办学的各项规章制度。

“协会会努力做好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机构间的互访、考察活动,交流管理经验;下半年,将开展以建立“红色培训师”为主题的党建活动,组织培训机构校长开展岗位培训等,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出一份力。”协会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