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新河镇召开“五跨智治”打造乡镇集成治理“新”样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7-27 15:38 信息来源:地区管理员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从新河镇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镇的“五跨智治”打造乡镇集成治理“新”样板正式投入运行,将力求打造成为全省数字政府与集成改革有机结合的“新河样本”。

新河镇作为全省“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提质扩面工作试点单位,以打造乡镇整体智治“新”样板为目标,高标准建设新河镇智慧治理集成中心。集成中心下辖“一队两中心”,以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新河“e智芯”一套系统、N个应用场景“4+1+N”为载体,开展数据整合、分析研判、监测预警、综合调度等工作,实施跨地域、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跨层级的“五跨智治”,纵深推进“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迭代升级。

“我们依托基层治理‘四个平台’,整合应急指挥、公安交警指挥室等功能,运用数字化改革‘V’字模型,实现全局‘一屏掌控’、政令‘一键智达’、执行‘一贯到底’、监督‘一览无余’。” 新河镇党委副书记陈玲夫表示。

在新河镇智慧治理集成中心大楼内,目前已整合综治办、应急办、派出所等力量;对集成中心职责外需要其他部门配合的事项,则通过“四个平台”流转交办,用数字技术打通部门、系统、层级“界限”,以“数据跑”代替“群众跑”,真正实现“一幢大楼管治理”。

“下一阶段,我们将集合全镇人力、物力、财力,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不断升级,高标准打造镇级智慧治理集成中心,为全省的数字化改革与集成改革有机结合寻找‘新河经验’、提供‘新河样本’。” 陈玲夫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