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 工作动态

温岭30多个非遗项目集体精彩亮相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21-06-18 浏览次数:字体:[ ]

来源:市文广旅体局

打印
分享到: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2日上午,一场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展销活动在九龙汇公园举行。

当天上午,大奏鼓、温岭洞房经、道情、天皇花鼓等十多个非遗项目依次在舞台上亮相,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表演。其中,国家级非遗项目大奏鼓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他们用欢快诙谐的舞蹈、激昂的鼓点,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温岭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

此外,现场还陈列有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多年来我市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引得行人纷纷驻足观看。

温岭石雕、温岭剪纸、温岭灰雕、油漆画、竹编工艺等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或雕刻、或编织、或裁剪、或作画……现场展示了各自精湛的非遗技艺,让市民“零距离”感受非遗的独特魅力。

展销区域内松门白鲞、神童门硬糕王味和传统糕点、桂花食品等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让人流连忘返,吸引了不少食客驻足。

为进一步推进非遗和旅游深度融合,此次活动还邀请了三透里文创园、温岭市淘海水产有限公司等一批文旅企业和文创品牌参加。

温岭有着丰富的非遗资源,拥有各级非遗项目235项,其中国家级2项,省级12项,各级代表性传承人和群体有178人。近年来,随着非遗进文化礼堂、进美好乡村、进旅游景区活动的持续开展,非遗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正逐渐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