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监管 守护节日消费市场安全

发布日期:2021-05-13 10:35 作者:陈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为筑牢母亲节消费市场安全屏障,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价格巡查、广告监测、质量监管等一系列措施,开展母亲节消费市场“安全守护”行动。

市场监管人员以辖区女性消费者消费较多的商超、日化店、美容美发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紧盯化妆品、女性洗护用品、鲜花、服饰、金银饰品等节令性商品的市场价格运行动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及时消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同时,他们还增加了对互联网电子商务、直播平台、社区电商等平台经济领域的检查频次,督促指导经营者完善价格促销方案,依法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等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相关经营户450余家,责令整改16家。

另外,他们对发布相关商品广告的经营户开展立体高频检查,重点对夸大功效、虚假宣传、绝对化用语等广告内容进行查处,持续发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广告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共查处相关案件8起,已结案处罚金额为3万余元。

针对美容美发、化妆品销售、月子中心等热点行业,他们以点带面开展重点品种化妆品质量、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查看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的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情况、产品的标签标示和有效期限等。与此同时,该局全面落实纠纷快速处理机制,充分发挥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作用,确保“有诉必接,有诉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