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人防指挥部】市人防指挥部开展“5·12”人员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13 10:34 作者:王鹏超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上午,根据《2021年台州市“5·12”人员疏散演练暨人防宣传周活动方案》要求,温岭市人防指挥部组织电力抢险抢修专业队和小区居民共80人,圆满完成人员疏散演练。

上午9时,市人防指挥部带领人防设备厂对香缇公馆防空地下室进行平战转换。10时,结合“5·12”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电力抢险抢修专业队一行20人,迅速在市供电大楼集结完毕,携带抢险抢修装备,驾驶抢险抢修车辆前往香缇公馆防空地下室进行人员掩蔽,整改过程仅用时5分钟。随后,香缇公馆附近居民在引导员的带领下进入防空地下室,体验了从按呼唤按钮到进入人员掩蔽空间的人员疏散全流程。

为圆满完成疏散演练,温岭市人防指挥部提前一个月进行演练谋划和准备,根据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和演练流程,对香缇公馆地下人防工程进行实地踏勘,确定人防工程平战转换实施方案,与市供电局、市融媒体中心等多部门沟通协调,确定了演练细节和视频拍摄方案。并于5月7日上午开展了预演,确保演练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