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加大农产品宣传力度 “温岭农耕”开启高铁之旅

发布日期:2021-05-13 09:56 作者:刘振清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市民林先生日前从上海乘坐高铁到深圳,在车上,他惊喜地发现,前座席上部和座位后面的小桌板背面的广告,是“温岭农耕”及其Logo和“只传递阳光的味道”的广告语。林先生因业务需要长年在外奔波,能在上海至深圳的高铁上看到家乡的广告,感到非常亲切,也非常高兴。他致电朋友得知,为打开“温岭农耕”品牌营销新格局,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与高铁媒体开展战略合作,在往返于上海-深圳的CRH2A-4016和谐号列车上投放广告,通过列车内头片、桌贴、海报等媒体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展示宣传温岭特色农产品,推广“温岭农耕”区域公用品牌,为“温岭农耕”构建起一个专属的传播空间,通过重复性视线吸引,使旅客不断深化“温岭农耕”品牌形象,为品牌与消费者架设起深度沟通的桥梁,同时也为第七届温岭农博会预热。这次“温岭农耕”高铁广告于5月1日上线,计划安排3个月。

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建设,努力提升农业品牌社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在2019年7月的第六届温岭农林渔业博览会开幕仪式上,正式发布了“温岭农耕”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温岭农耕”品牌着力解决农产品品牌“多、小、散”问题,构建起“绿色、安全、优质”的农产品供应体系和“立足台州、辐射长三角”的农产品营销体系,探索具有温岭特色的品牌强农之路。“温岭农耕”品牌主张将温岭严选的好味产品带给消费者。目前,温岭全市共授权36家单位的60个农产品使用“温岭农耕”区域公用品牌,建立了13个示范基地,重点涵盖西瓜、甜瓜、葡萄、蔬菜等主导产业及优势产区。

近年来,我市积极搭建平台,强化品牌服务,加大农产品宣传推广力度,通过举办“温岭农耕”进社区活动,营造社区消费氛围,拓宽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推广“温岭农耕”微信公众号等新兴品牌媒介,建立社区团购群为企业引流;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原则,实现农超、农批、农社对接,温岭市吉园果蔬专业合作社与深圳百果园合作,2020年合作社销售额达近亿元,产品销售价高于市场价15%以上。大力实施农产品+电商模式,提高品牌知名度,温岭市红日供销有限公司与拼多多合作,最高日订单达到1.5万笔。今年,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又与京东商城合作,打造京东·温岭特产馆,已通过审批。下阶段,我市将借助高铁媒体、电子商务、展会等形式进一步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提高品牌知名度、影响力,助力农产品上行、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