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徐仁标调研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工作时强调 积极探索共同富裕之路 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21-05-13 09:51 作者:柳文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5月11日,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调研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工作。他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注重思想引领,狠抓工作落实,以村庄整治为抓手,推进美丽建设,提升乡村发展能级,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彰显更大担当。郦森迪、张钊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徐仁标一行实地考察了城南镇凤溪村“田园牧歌”项目、石桥头镇景鸿养老院和柯辰粮食合作社、箬横镇新基村蘑菇产业园区项目,详细了解建设运行情况,就存在的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他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徐仁标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工作,要持之以恒守底线、补短板、强弱项。牢牢管住返贫、消薄、环保等问题,建立健全相应的体制机制,科学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加强动态监管;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抓牢建好驻村干部、村干部两支队伍,落实落细工作责任。要坚持不懈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化村庄整治,加快农民建房,推进美丽建设,腾出发展空间。要积极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因地制宜、政策引导,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全力推动乡村振兴。要积极探索共同富裕之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顶层设计,研究推进机制,健全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