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坞根】800多名市民齐聚坞根,重走红色之路 沉浸式学习百年党史

发布日期:2021-05-12 17:19 作者:郑灵芝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800多名身着白体恤、斜挎红军包的“红军”们齐聚坞根,开展“学习百年党史,重走红色之路”活动,“沉浸式”体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艰朴勇毅,赤子之心”的精神,重温当年先辈们的革命豪情。

此次活动由团市委联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坞根镇党委政府共同举办,旨在传播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活动集结号一经吹响,便吸引10600余人次关注,800多名市民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参与活动。

活动全程10公里,包括重温红军抗战历程、体会红军抗战艰辛、感受坞根小镇魅力等内容。活动以坞根红军小学为起终点,途经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革命烈士陵园、红军毅行道、最美乡村坑潘、红军谷、花坞溪等地,设置重温红色岁月、重走红军路、穿越红军谷、传承红色基因、红色运动会等5个打卡点。虽然当天烈日当空,但这并没有影响参与者们的心情。两个大人用扁担挑着竹筐里的小孩走完150米,“运送军粮”小游戏互动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参与者们还通过知识问答了解红军历史。

边行走边重温历史故事,边参与趣味游戏,参与者们收获满满。郑女士说:“这次活动除了趣味性,还洋溢着浓浓的红色氛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课,感受了我们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

“‘学习百年党史,重走红色之路’更凸显红色元素,融入温岭党史,以重走红军路的方式,开展浸润式、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团市委书记金诗佳表示,下阶段,团市委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青少年红色领航工程为指引,实施“一十百千万”行动,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加深青少年对党的光辉百年历史的了解,增进对党的感情和信赖,引领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将个人奋斗之情转化为建设伟大祖国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