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剪“成长烦恼” 展文明新貌 城区上千棵行道树齐“理发”

发布日期:2021-05-11 10:05 作者:林慧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为提升城市道路整体绿化美化水平,全力打造整洁美观的城市绿化环境,连日来,市住建局开展春季城区行道树管护提升行动,对市区行道树进行集中整形修剪。

随着气温回暖,绿化苗木生长迅速,然而疯长的行道树会对公交、空中架线、交通、照明等产生影响。春季是树木修剪的最佳时期,在这一季节修剪树木,既可保持树冠的美观效果,还可使树木的枝条分布均匀,调节树木水分和养分供应,为树木春季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园林中心按照“突击一条街、完成一条街、善后一条街”的工作计划,重点对指示牌遮挡、信号灯遮挡、高压线穿插等现象进行修剪。通过大力度整形修剪,使行道树树冠圆整、树形美观、骨架均匀,露出下层空间,进一步增强通风和透光性,为市民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安全的道路通行环境。

在修剪作业中,修剪人员配备了高枝剪、高枝手锯、油锯、安全帽等工具,调配了高空作业车,并针对树木生长习性,采用疏剪干枝、侧枝等方法,调整树木造型,做到修剪手法统一、协调一致,不但调整了枝干的疏密、开合、布局,确保夏天的时候树木能保持良好的树冠形状,同时也可以避免夏季树枝过度生长。

作业期间,修剪区域内设置隔离带,摆放施工标志,加强防护设施,既保障修剪过程中的人员安全,也保证来往行人、车辆的安全。同时,随剪随清随运,保持施工现场整洁有序。

本次修剪涉及横湖路、下保路、田园路、九龙大道、阳光大道、保塔路、中华北路、中心大道、万昌路、前溪路、东辉路、东门北路、太平南路、太平北路、东门南路等路段,为期约一个月。

另外也提醒市民朋友,修剪期间,尽量不在行道树下停车,在修剪工作业期间,尽量不走在行道树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