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税务局】送政策 优服务 税务部门助力企业顺利度过征期

发布日期:2021-05-10 15:57 作者:王莹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一堂别开生面的纳税知识课在工量刃具交易中心开讲,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为交易中心的商户们带来了减税降费、纳税申报的新政策,颇受大家欢迎。

“今年起,咱们纳税申报及征收方式由核定征收变为自行申报查账征收,大家以后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直接可以核定、申领发票了……”税务人员重点针对纳税人比较关心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和专用发票开具、网络申报等业务政策进行专题培训。课后,还组织一批业务骨干分头行动,进入各个商户的门店,一对一、手把手地开展精细化辅导,解决申报过程中的“堵点”“痛点”,实现纳税人由“少跑路”向“不跑路”转变,切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以前每次用票都要到税务大厅领取,费时又费力。我们这些商户缺乏税务知识,怎么申报也搞不清楚,有时候辛辛苦苦做了一笔生意,最后因为开发票还亏本了,今天这堂课太实用了。”温峤常逸工具商行负责人说,税务新政带给他们的不仅有开票的便利,还有缴税申报程序的简化。“企业所得税预缴纳税从今年一季度开始使用新版报表了,填好相关数据之后,电子税务局系统会自动算好政策减免后的税额,我们省心了不止一点点。”

记者了解到,为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高报表稳定性,提升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水平,税务总局进一步简化了查账征收企业所得税预缴纳税申报表。同时,自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区分征收方式,均可享受减半政策。对符合政策的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报系统继续提供智能识别、智能计算、智能填报的智能化服务。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局将继续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以更精确、更细致、更便捷的服务理念为纳税人提供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彻底打通中小企业发展的“中梗阻”,有效疏通好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