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我市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7 17:28 信息来源: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4月7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宣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宁,党组成员潘方军,市医疗保障风险防控中心主任郑红波出席发布会,介绍《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有关情况及我市基金监管工作成效。



发布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宁就《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宣传贯彻《条例》活动方案、我市基金监管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监管重点工作做了简要的介绍。


2020年12月9日,国务院第11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条例》,我局将坚持宣传先行,采用灵活、生动多样、有针对性的宣传方式,让更多人了解《条例》,遵守《条例》,学会用《条例》来一起守护老百姓的“救命钱”。在4月份的“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中将开展普法广告投放,医保知识竞答,专题座谈,基金监管宣传“进两定机构、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宣传活动对《条例》进行全面的宣传。


朱永宁表示,市医疗保障局将积极贯彻《条例》落实,并通过强化监管、加强宣传、完善机制等方式更加严密有力地开展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