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为温岭全面开启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新征程汇聚强大智慧和力量

发布日期:2021-03-02 10:53 作者:潘国志/文 朱海伟/图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温岭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市政协主席黄海斌,副主席林文鹤、张于荣、杨丽萍、江涌清、颜惠珍、颜正荣、叶旭艳,秘书长应剑波和政协常委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徐仁标、林强、陈辉、郦森迪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开幕式由林文鹤主持。上午10时,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340名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黄海斌代表政协第十四届温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黄海斌首先回顾了2020年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他说,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温岭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做到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确保政协事业方向正确、行稳致远;自觉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的重要原则,通过有力有效的履职活动,以高质量建言服务高水平县域治理现代化;坚持把协商放在重要位置,持续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健全协商制度,创新协商形式,拓展协商渠道,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践行履职为民宗旨,注重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引导委员以模范行动彰显责任担当,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貌;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夯实履职基础,激发履职活力,提升履职成效,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黄海斌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布局谋篇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按照市十四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定位,紧扣“实干建设新温岭”目标,聚焦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宜业宜居现代化中等城市、县域治理现代化标杆市,对标“重要窗口”要求,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我市全面开启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新征程汇聚强大智慧和力量。要聚焦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守政协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大局展现政协作为;聚焦双向发力,增进发展共识凝聚政协合力;聚焦倾力为民,牢记初心使命彰显政协担当;聚焦提质增效,加强自身建设涵养政协气质。


颜正荣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温岭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界别组、联络组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共提交提案268件,其中集体提案100件。经审查合并处理后实际交办238件,转信4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工作,召开提案建议交办会,落实办理责任,明确由74个单位进行具体办理答复。在全体提案工作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2020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