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推动数字经济 更好地赋能高质量发展

林强调研三大新区时强调

发布日期:2021-03-01 09:27 作者:陈祥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3日至2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强调研东部新区、城市新区、铁路新区并开展企业“三服务”活动。他指出,三大新区以高质量规划为引领,推动数字经济更好地赋能高质量发展,实现新一轮腾飞。市领导林建敏、李海兵参加调研。


东部新区去年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31亿元,较前年翻一番;财政总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7.2%;全年签约落地5亿元以上项目7个,竣工投产企业41家。在2019年度浙江省经济开发区综合考评中,集聚区位列全省第六,系台州市唯一进入全省十强的经济开发区。


林强充分肯定了东部新区近年来的发展势头,要求东部新区高度重视谋划新一轮的土地规划与空间布局,为今后发展留足空间。要加快招大引强步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力促企业早投产、早达产、早见效,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全面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


城市新区去年累计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15.49亿元;重点项目投资72.96亿元,超年初计划106.8%;融资保障超14亿元。一年来,新区城市功能逐步完善,城市颜值与品质不断提升。


林强指出,城市新区作为温岭城市发展的主战场,下一步要高度重视城市规划的引领,做到基础设施建设先行。同时要做好“科技、创新、数字、人才”赋能文章,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建设现代化都市。


铁路新区去年实现固定资产总投资34.19亿元,同比增长7.3%;产业园实现工业总产值18.52亿元,同比增长31.53%;实现财政总收入5904万元,同比增长75.3%。


林强要求,铁路新区要仔细研究全国各高铁新城建设的成功范例,使新区产业布局更具前瞻性。同时全力谋划更多项目,加快项目开工投产步伐。


调研中,林强还走访了浙江东音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爱仕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万邦德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法雷奥温岭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