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纪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坚定不移推进清廉温岭建设   为温岭“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日期:2021-03-01 09:23 作者:江盈盈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温岭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台州市纪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不移推进清廉温岭建设,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为温岭“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林强、陈辉、黄海斌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徐仁标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是温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的一年,大事要事多、大仗硬仗多。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为实现“赢两战、夺五冠”重大胜利提供了有力保证。徐仁标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正处于加快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强化党建统领发展全局的关键期。全市上下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的重要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局面。


徐仁标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两个维护”落地落细。各级党组织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把“忠”“实”要求融入主业、贯穿始终,紧盯政治纪律,对标政治规矩,细化监督举措,推动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铁腕惩治、培树新风、以规管人,深化“四风”纠治,推动“习惯变革”走深走实。要聚力政策落地、服务下沉、行为规范,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商关系亲清与共。要坚持高压反腐,推动“三不”机制严密严实,把“不敢腐”的震慑放得更大、把“不能腐”的笼子扎得更紧、把“不想腐”的底线筑得更牢。要健全监督体系、创新智慧监督、注重成果运用,突出协同高效,推动监督执纪提质跃升。要强化全域清廉,推动基层生态向好向善,重点打造一批清廉单元标杆,通过以点带面、抓纲带目,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清廉温岭建设全域推进、全面共进的良好态势。徐仁标要求,全市上下要时刻保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赶考”清醒,坚持遵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作风要求,更好地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各级党组织要扎实推进“四责协同”,全力打造“责任闭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严于律己,当好廉洁自律的示范表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过硬队伍。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顾鹏飞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