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关工委】温岭“五老”绣党旗 唱支红歌给党听

发布日期:2021-02-26 17:18 作者:黄晓慧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上午,市关工委、俞明德工作室“五老”成员在温岭烈士陵园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 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


当天上午,系着红领巾的俞明德等20位“五老”,先到温岭烈士陵园内的温岭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了烈士英雄事迹。随后,他们在纪念馆会议室内,举行了简短的仪式,由“五老”代表朗读了准备和春节前“五老”党员共绣的党旗一起寄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书信《听党话,绣党旗,表忠心》,书信中说,“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了表达我们的心意,我们商讨决定,人人动手绣一面党旗献给党中央,表达我们的心意。”平时,市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深入各校进行革命传统教育,“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已经准备好到各校上好开学第一课,对孩子们进行‘知党、爱党,永远跟党走’教育,让孩子们懂得从小学英雄,长大做英雄,从小听习爷爷的话,做党的好孩子,长大后为党的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俞明德、邵素娇、蒋国明、陈永、李韵琴、陈人斋等十几位“五老”党员在信末一一签名,这封信,将同他们绣的党旗一起,通过邮政快递寄给习近平总书记。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后,在温岭烈士陵园纪念碑前,俞明德工作室“五老”中的党员,面对他们所绣的那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着,17位“五老”党员又手挥党旗,合唱了一曲《社会主义好》。


91岁高龄的俞明德是新中国第一批少先队辅导员、温岭市少先队终身总辅导员,最近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他是平均年龄70多岁的“五老”中最年长者。俞明德告诉记者,前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老”合绣了一面国旗。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因此,大家从去年11月开始绣党旗,至牛年春节前绣好。“五老”中的几位男同志没有做过针钱活,在女同志的帮忙下,也参与绣党旗。俞明德说,大家主要是想通过这一活动,表达对党的一点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