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箬横】箬横镇获评台州市2020年度平安(综治)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1-02-19 17:14 作者:记者庞辉斌 通讯员江文辉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2月18日下午,台州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通报表彰2020年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平安台州)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箬横镇人民政府获评台州市2020年度平安(综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系我市3个获评该项荣誉的镇(街道)之一。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取得“两战两赢”重大胜利,去年以来,箬横镇立足实际,主动融入台州平安综治工作大局,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多跑一地”改革渠道,以基层社会治理新“业态”赋能“平安箬横”建设。同时,以镇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为载体,主动创新“一心三会百村居”矛调运行工作机制,以解读矛调工作“中和密码”为抓手,构建多维度、多方位的集“信访和矛盾纠纷受理调处化解平台”“社会风险研判平台”“社会治理事件协调处置平台”三平台为一体的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并形成了“人人关心矛调、人人参与矛调”的良好工作格局。自去年以来,共先后调解各类案事件585宗,处置量位居全市前列,群众满意度达100%,得到了上级有关领导和主管部门、广大干群的一致好评。


箬横镇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将以此次获评称号为契机,不断念好“一心三会百村居”矛调运行工作“联”“优”“快”字诀,通过保障矛调“金字塔”型社会治理末梢、关节畅通,发挥“一心”核心调控指挥作用;注重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特性,提升“三会”一体中坚调处能力;强抓基层村居调委会覆盖运行建设,营造“百村居”争鸣齐放调处氛围,不断夯实社会平安和谐稳定基石,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良好格局。


我市市委政法委、城北街道、城南镇此次也获评了台州市2020年度平安(综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