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横峰】消防安全与疫情防控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1-02-10 08:46 作者:沈益峰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为确保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近日,横峰街道组织辖区全体党建网格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排查行动。

本次排查以辖区出租房、企业、“九小”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全体网格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挨家挨户上门实地检查。检查事项主要为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完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措施是否到位以及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同时,网格员还向居民、企业主和房东宣传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知识,帮助群众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网格员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对不能及时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期限内进行整改,保证落实到位。

横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大排查行动,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春节期间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