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我市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火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10 08:44 作者:姚天 杨凌云 潘挺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确保我市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根据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统一部署,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我市森林防灭火重点区域集中开展春节前森林防火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坞根镇、温峤镇、城西街道等地,实地查看和了解各地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和火源管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和准备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重点防火区域分布及人员值守安排、森林防灭火物资储备及管理、防灭火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及时提出了整改建议,并要求责任单位认真查找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的各项工作落实,要做到实处、抓到细处,促进各项防火保障和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加大日常巡查和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有效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度过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