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太平】前溪10年来迎首次大整治

发布日期:2021-10-22 16:59 作者:张鲜红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连日来,太平街道前溪小南门段,挖掘机忙碌地清理着堵塞在溪床上的碎石子。溪床两边已挖好近半人高的沟渠,立好模板,接下来将浇注混凝土护岸堤基脚。

前溪是太平街道主要溪流,由岙底杨溪、石景溪以及白箬溪汇聚而成,承担着太平主城区上游泄洪排涝主要功能。近年来,受台风以及汛期洪水侵袭,前溪多处堰坝被大水冲毁,护岸堤基脚被掏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还有每逢大雨,山上冲刷下来的泥石堆积在溪床上,造成溪床严重淤积,严重影响行洪。

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太平街道拨出专项资金,对前溪进行专项整治,这也是前溪景观溪建成10年来首次开展大规模整治,整治总长度2500米左右。

目前,前溪小南门段两岸的杂草丛已被清理干净。裸露的溪床被上游冲刷下来的碎石至少抬高了1米,挖掘机要将这些碎石全部清理干净。前溪小南门段和白箬溪西郊段由于护岸堤被掏空得比较严重,是这次整治修复的重点。根据设计,护岸堤底部将被浇注上2米宽、约0.9米高的护岸堤基脚。修复好的护岸堤基脚既可以起到很好的护堤作用,又可以为市民提供休闲锻炼的场所。目前,护岸堤基脚模板已经立好,待天气晴好就可以浇注水泥。

整治从本月初开始,大概需要3个月时间,预计年底完工。到时,整洁、美丽的前溪将再次展现在市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