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从本周六开始 医保业务暂停办理22天 下个月,医保刷卡结算也将暂停4天

发布日期:2021-10-22 09:52 作者:江倩倩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发布《温岭市医保系统升级业务暂停办理公告》。从2021年10月23日(周六)0时起,全市医保业务全线暂停办理,直到11月14日(周日)上午6时恢复,停办时间共计22天;从11月10日(周三)0时到11月14日(周日)上午6时,医保定点机构刷卡结算也将暂停使用。

“此次医保系统业务暂停办理是根据台州市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对台州市医保业务系统进行集中升级,进一步推进医保业务信息一体化、数字化转型工作。”市医保中心主任张旭雅介绍。

根据公告公布的时间,2021年10月23日(周六)00:00至11月14日(周日)6:00,医保经办业务全线暂停办理。主要涉及医保参保登记、医保人员增减、医保转移接续、医疗报销、生育报销等业务。“因为系统升级,对应的浙江服务网、浙里办APP、自助服务机等线上端口都暂停使用,所以,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医银联通’、‘医邮联通’等,凡是涉及到医保业务办理的线下和线上窗口都暂停业务结算。”张旭雅说。

不过,业务暂停期间,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各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医邮联通”等线下窗口仍受理纸质业务。也就是说,业务停办的22天里,窗口只受理纸质的业务登记,不能结办。“等系统重新上线后,我们会及时安排工作人员办理业务。”

另外,从11月10日0时到11月14日上午6时,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刷卡结算也暂停使用,医保参保人员将不能使用市民卡、医保电子凭证在定点医院和定点药店进行看病、购药的刷卡、扫码结算。

“目前,我们已通知药店尽早告知有需求的参保人员做好提前购药的计划。”张旭雅说,医保定点医药机构刷卡结算暂停后,影响面比较广,特别是对急诊就医的参保人员,会带来不便。张旭雅表示,市医保中心正积极地与各定点医院、定点药店衔接,商定有效的措施,在结算暂停期间及后续报销的过程中,尽量不让参保人员多跑、重复跑,把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