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全市城乡医保征缴暨“台州利民保”推广会议召开 有序推进参保推广 高效完成参保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09:37 作者:姚天 颜雪 王婉莹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21日上午,全市城乡医保征缴暨“台州利民保”推广会议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圆满完成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协同推进我市“台州利民保”工作。

会上,市医保局介绍了“台州利民保”项目产品方案并就全市城乡医保参保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税务局部署了全市城乡医保征缴工作。

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是一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影响深远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会议指出,各部门、各镇(街道)务必要站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制度可持续、服务人民健康的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和全局高度,抓好参保征缴工作。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在征收管理和服务水平上再优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简缴费资料,降低缴费成本,拓展“实体、网上、掌上、自助”等多样化缴费渠道,为参保对象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进一步深化认识、落实举措,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要真抓实干,统筹推进,全力做好“台州利民保”推广工作,加快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督查考核,按时完成参保任务,做到把政策送上门,把服务送到家,让群众真正认可、放心投保;要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对承办“利民保”的商保联合体的运营加强风险预警,落实风险防范和规范发展机制,确保参保推广工作稳妥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