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全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确保换届选举依法有序风清气正

发布日期:2021-10-22 09:33 作者:柳文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抓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郦森迪主持会议。市领导江金永、阮积庆、戴美忠等出席会议。

徐仁标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坚持把依法公正透明贯穿于换届选举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做好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严格选好代表,把好代表“政治关”“结构关”“提名关”和选举“程序关”,真正把素质高、代表性强的人选上来;要配优配强班子,优化班子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充实人大工作力量,增强人大工作活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宣传引导,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徐仁标强调,要统筹协调,系统谋划,确保换届工作全程全面高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稳妥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实行市镇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包选区制度,确保工作责任到人,保证选举顺利进行;要统筹推进发展,一手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手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真正做到在干中换、在换中干,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辉在会上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换届选举工作抓实抓好。要把握形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高效做好换届选举工作;要聚焦关键重点,严格程序标准,依法依规开展,确保如期完成各阶段任务;要始终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和选举工作机构的作用,严明工作纪律,合力合拍推进换届选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