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太平】180多户房屋完成腾空 助力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10-21 09:20 作者:张鲜红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我们8幢半个月前就已腾空了,政府征用,我们是无条件支持……”10月18日是G228国道太平段房屋征迁验收第一天,黄杨新村8幢征迁户瞿丽琴忙前忙后主动协助G228指挥部工作人员验收。

G228国道太平段涉及征迁房屋中,黄杨新村占了六成。虽然腾空时间只有短短一个多月,但征迁户都非常配合,提前半个月全部完成腾空。得知当天开始腾空验收,征迁户早早从租住地赶过来办理腾空手续。

G228国道工程是我市一项重点利民工程,途经太平、城东、温峤3个镇(街道),太平范围内涉及征迁西园、梅岭、小南门、岙底杨、山下金5个村(社区)182户189间房屋。征迁工程于去年9月份启动,今年9月13日开始腾空,10月18日开始腾空验收。

征迁户潘先生家的房子4年前刚进行了装修,而G228国道刚好征用他家所在的那幢房子,尽管心里万分不舍,但毫无怨言,带头腾空。他说:“修桥造路是惠及子孙的民生工程,我们必须支持。”梅岭村征用的30间五层房屋全部是建造于2006年以后的新房,在G228征迁过程中,村民们同样非常支持,非常配合,100%签约,100%腾空。

“我们有三套安置方案供征迁户选择,接下来就要着手安置工作了。”G228国道征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凌纬介绍,这三套安置方案分别位于后应、岙底胡以及坊下街旧城改造小区坊巷里小区,其中坊巷里小区由于地理位置优越,以及现房安置成为广大安置户的首选。目前,坊巷里小区还有200多套余房供征迁户选择。

G228国道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太平与温峤、坞根等区域距离,太平城区环路框架格局也基本形成。另外,太平西南部群众出路难问题也将得到较好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