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横峰】开设“互查互纠” 筑牢企业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0-21 09:20 作者:沈益峰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横峰街道应急办组织辖区内相关部门,在凤凰山鞋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3+X”参与式执法行动。

“3+X”参与式执法,即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全科(安全)网格员、同类企业主这3支队伍必须参加;“X”是视情况邀请专家、中介服务人员、村(居)负责人、执法监督员等人员共同参与。

“厂房之间的公共区域不能划线,也不能堆放货物;车间的鞋箱不能堆放过高,尤其是不能距离照明灯太近;消火栓的日常检查要落实到位,确保水压正常,关键时候有水……”在温岭市亿荣鞋业有限公司,检查组着重就设备用电是否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方面进行检查。安全专家从专业的角度出发,同步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日常检查的重点、岗位安全风险分级清单等知识。

行动中,街道应急办还设置“互查互纠”体验环节,通过企业主现场检查、相互交流、专家点评等形式进行观摩学习,使企业负责人更加从容地应对自家企业可能遇到的同类问题,变“被动”为“主动”,对提升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和推动全街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下阶段,横峰街道将持续开展“3+X”参与式执法活动,不断提高企业主、管理员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并以点带面,在全街道企业中逐步铺展,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抱团”学习、互查互纠活动中来,共同筑牢辖区内企业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