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供销社】提升为农服务质量 助推共同富裕 台州市“供富大篷车”服务进乡村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温岭

发布日期:2021-10-21 09:05 作者:姚天 卢凌 蒋友彬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9日上午,台州市农合联、供销社“供富大篷车”进乡村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我市石桥头镇。记者在现场获悉,此次活动包括产品展销、农技服务、信用服务、普法宣传、政策推介等多个方面,旨在提升为农服务质量,不断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产,农民富裕富足。

近年来,我市作为全省构建“三位一体”农民合作经济组织体系第一批推进县(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深化农合联改革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市农合联积极推进生产、供销、信用三大服务体系建设。聘请了16名农、林、牧、渔、法律专家,组成农合联为农服务专家组,常年为会员开展涉农政策解读、生产指导、技术培训、法律援助。打造了市域农产品公用品牌“温岭农耕”,共有36家企业60个农产品得到品牌授权,并建立13个品牌示范基地,市政府还多次组织举办温岭农(渔)业博览会。这对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助推农产品销售、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市领导在致辞中指出,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农合联平台,统筹推进涉农领域配套改革与数字赋能,促进更多服务功能、合作组织聚合到农合联,形成为农服务协同供给的格局,打造为农服务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从而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市各级农合联、供销社要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为温岭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台州市供销农村普法超市、石桥头镇农合联服务创业园授牌仪式也同步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作为台州市首家供销农村普法超市暨温岭市首家农合联服务创业园,石桥头镇农合联“三位一体”服务创业园将建设农资服务中心、冷藏服务中心、育苗育秧中心、烘干服务中心等四大中心,是石桥头镇支持农合联实体化运营的重大举措,将在促进农业高效发展、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上发挥更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