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加强防火能力建设 全省森林防火骨干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0 16:35 作者:姚天 杨凌云 赵兰兰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10月18日,2021年全省森林防火骨干培训班(第四期)在我市举办。

近年来,我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省级珍贵彩色森林示范市为载体,全力推进现代林业高质量发展。先后被评为省级国土绿化美化突出贡献集体、省级“森林浙江”建设工作突出贡献集体,11个建制镇全部成功创建为“省级森林城镇”,在台州率先实现全域创森100%。2021年,获评全国森林草原防火无人机应用示范单位,系台州市唯一。为守好绿水青山,护好森林生态,今年我市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林业发展与保护的头等大事来抓,通过视频监控数据、无人机巡航影像、人工巡护信息,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实时动态掌握林区防火形势,森林防火工作态势始终保持良好可控局面。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扑救安全和应急处置,野外救护常识,测量与地形图知识,森林消防水泵、高压细水雾灭火机、灭火水枪、风力灭火机、油锯等灭火装备的操作及使用,“以水灭火”森林消防装备等器械操作训练,林火视频监测应用,森林消防无人机应用与操作,线上课程学习等。培训时间从10月18日持续至10月22日。

接下来,我市将以此培训为契机,逐步健全森林防火组织机构和职能体系,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全面加强“森林智眼”森林防火智控系统建设,更好更扎实地推进我市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