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南】城南镇修复挡墙,改造堰坝 着力提升排涝行洪能力

发布日期:2020-07-02 12:01 作者:陈远笛 方媛媛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去年,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城南,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利奇马”也对城南镇的防洪排涝系统造成了严重损害。近日,为提升排涝行洪能力,城南镇启动实施岙环区块防洪排涝提升及大雷溪、横山溪修复工程。


随着项目的正式动工,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挖机挥动着大臂膀,挖掘溪底的泥石。两岸的挡墙前,工人们有的抡起铁锤敲打石块,有的在对原有的干砌石挡墙进行砂浆勾缝,也有的在给挡墙加高加固。溪底被挖起的泥石在岸边堆起了高高的土堆,岸边临时修建的道路上不时驶过一辆辆装着泥土的大卡车……“前期雨水天气较多,给施工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杭州源溪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工程师丰云说,为全力确保该项目在50天内完成,他们采用了多点位施工的作业方式,尽量减轻施工压力。


据悉,大雷溪凤溪段整治溪流总长1742米,其中新建挡墙169.3米,修复整治左岸挡墙1121.6米、右岸挡墙760.9米,左岸护脚加固148米,修复改造堰坝7座,新建下溪踏步5处,布置防冲肋条52处,该项目预计投入3200万元。建成后,上游相应洪峰流量为65.55平方米/秒,下游相应洪峰流量为95.56平方米/秒,可有效保障大雷溪的行洪安全,边坡、溪床的稳定及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