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石桥头】绿豆面口碑“回暖”,坚持行业操作规范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0-07-14 17:27 作者:姚天 蒋友彬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重新‘撑’回来的市场口碑十分不易,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可以把检验标准再提一提”“厂房和车间规范还需要再细化一点,以便我们今后管理”“记录管理一定要由专人做好”……


7月10日上午,石桥头镇召开红薯面(绿豆面)加工技术操作规范制定征求意见会。记者了解到,为加强绿豆面食品安全监管,确保绿豆面制造行业良性健康发展,今年,石桥头镇将进一步对辖区内各绿豆面生产户进行相关业务知识培训,督促绿豆面加工行业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组织生产经营,严惩严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绿豆面是石桥头镇地道的本土农家产业,由番薯粉压制而成,口感独特,颇受消费者青睐。去年以来,石桥头镇依托镇农合联,成立红薯面产业分会,对辖区内所有绿豆面制作作坊开展了专项整治,掀起了全镇绿豆面生产加工业整改热潮,让石桥头绿豆面生产行业焕发了新生。今年年初,该镇农合联组织红薯面产业分会共同参与编制了《红薯面(绿豆面)加工技术操作规范(初稿)》,对全镇红薯面生产流程、产品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更加明确的标准要求。


当天,相关负责人就原辅料、厂房和车间、设施与设备、检验等12项规范进行了逐一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帮助《红薯面(绿豆面)加工技术操作规范》早日出台,确保绿豆面产业的健康发展。


“让石桥头绿豆面生产行业焕发新生,也能为全镇农产品市场起到改善作用。”石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规范绿豆面加工行业,不仅能打响品牌,也能进一步为石桥头镇高质量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提供产业优势、产品优势和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