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领导督查涉氨制冷企业整治工作 保持定力加快整治进度

发布日期:2020-07-14 17:23 作者:江盈盈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市领导带队前往石塘督查涉氨制冷企业整治工作。


当天,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温岭市大昌水产有限公司、温岭市巾帼水产有限公司了解整治情况。去年以来,我市多部门联合,重拳出击,强势推进涉氨制冷企业整治工作,通过分类处置,进阶式清零隐患。截至目前,共取缔9家,关停11家,限期整改154家,其中对旧设备进行改造的有23家,使用新型制冷剂替代液氨的有8家。同时,我市对所有涉氨制冷企业进行全程跟踪、闭环式验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明确整改措施、资金投入、整改时限,并严格验收,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虽然前期整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还存在新型制冷剂推广难、企业安全基础薄弱、氨机工两极分化严重等问题。


会议要求,下阶段,工作专班要牢记初心,保持定力,盯牢目标,明确标准和要求,全力推进涉氨制冷企业整治工作。在最后关头,要做到有始有终,绝不能妥协和松懈。要倒排时间,把握好整治进度,确保在休渔期结束前整治到位;要按照问题清单,进行联合踏勘验收;对于特殊个案,要通过专家和相关主管部门来论证把关,共同解决;要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推动企业加快整治提升。同时,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在推进工作时要统一意见和标准,要加强宣传和业务人员的培训,要以镇(街道)为单位,建立联合执法机制,规范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