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高质量全方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4 17:22 作者:姚天 林绍禹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7月9日下午,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要高质量全方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持续塑造精神更加富足、文化更加富有的“温岭人”形象,为实干建设新温岭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近几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把阵地建在最前沿、把文化种在最基层、把文明育在最一线,双管齐下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多项工作走在台州乃至全省前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全国试点,在台州率先建成“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实践所—文明实践站”市镇村三级联动组织架构,并依托自主开发的“阳光温岭”智慧云平台,强机制、创特色、树新风,实现了志愿服务需求的精准对接、活动的广泛开展。同时,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也进入收官阶段,目前我市已建成文化礼堂464家,行政村覆盖率达80.1%,“村村有礼堂、处处有书香”的美好愿景正逐步实现。随着硬件设施的全面建成,综合效益也在循序放大。


会议要求,在充分总结经验、肯定成绩的同时,各镇(街道)要进一步坚定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问题和效果导向,下更大力气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做到整合阵地促合力,最大限度发挥集聚效应;全面发动挖潜力,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管用育”齐发力,促进农村文化礼堂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紧盯既定目标、加快节奏,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任务。要坚持守正创新,做深做实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要守牢安全红线,从严从细抓好新闻出版工作;要注重前期谋划,紧扣中心抓好外宣工作;要加强网络瞭望,确保网络舆情平稳可控,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总部)和新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礼堂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