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谋深谋实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发布日期:2020-07-13 12:01 作者:江盈盈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浙江省发改委副主任谢晓波作“十四五”规划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主持。


谢晓波围绕“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几点思考”这一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总结评估“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十四五”规划总体思路的初步考虑、加强“十四五”“四个重大”的谋划、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的有关建议等五个方面作报告。


徐仁标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党的十九大后编制的第一个发展规划,也是衔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五年规划。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是当前温岭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事关长远,意义重大。各级各单位要提高站位,认清大势,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特征,分析当前的重大机遇、关键问题、风险挑战,进一步找准着力点,寻找突破口,谋深谋实温岭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努力在新起点上奋力书写新篇章、开创新辉煌。


徐仁标要求,要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不断加强对“十四五”规划的研究。要按照新目标新定位,对标先进,把握重点,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理清未来发展的思路。一方面,要把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贯穿规划研究编制的全过程,系统总结“十三五”工作,提炼梳理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把温岭这几年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固化下来、延续下去,为未来五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另一方面,要在具体研究过程中,不断加大思想解放力度,做到立足全局做规划,科学谋划温岭新一轮发展的目标思路,深入抓好一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为温岭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徐仁标强调,要集思广益,凝聚共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各地各单位要树立全市规划“一盘棋”的思想,加强沟通,强化联动,统筹做好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有效衔接,形成相互支撑、同步推进的良性互动的格局,努力让规划编制过程成为统一思想、汇聚合力、加快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