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政务要闻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让知产“变现”,助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07-13 12:01 作者:柳文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7月9日,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破解轻资产企业质押难题”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邀请相关提案人、承办单位负责人和企业代表面对面协商探讨提案的办理工作。黄海斌、蓝景芬、颜正荣等市领导出席。


知识产权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着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经营成果。如何让企业的知识产权“变现”,化解轻资产企业质押难题,更好满足企业融资需求,是当前需要关注的重要工作。“信保基金作为政府出资、银行捐资成立的担保机构,要为缓解知识产权企业融资难问题发力。”“专利权登记手续办理机构有限,导致办理知识产权质押手续繁琐、耗时长,应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平台等预受理登记的形式提高资料审核通过率,为企业和银行提供便利。”“要以‘舜浦经验’引路,以点带面、全力推广,深入推进‘三合一’多元混合质押融资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和制度化。”会上,相关政协委员就提案中针对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作了阐述,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际作了有针对性的发言,各承办单位结合委员提案的内容作了回应发言。


市政协主席黄海斌表示,温岭既是工业大市,也是知识产权大市,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解决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问题。建议市委、市政府把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列入重要工作内容,大力宣传、形成共识;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对政策进行细化、具体化,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狠抓落实,金融机构要解放思想,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有关程序,大胆创新,更好地为温岭企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