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我市开展端午节令性食品安全抽检 让群众吃上“放心粽”

发布日期:2020-06-24 13:26 作者:杨林 陈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端午将至,百姓爱吃的粽子安全吗?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了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进货查验记录是否完善……据介绍,此次行动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副食品店为重点检查区域,把与节日相关的食品作为重点清查对象。执法人员实地对节令食品的标识标签进行重点督查,严防过期、变质、“三无”等问题食品在市场流通,并通过价格、标语、包装等检查,严打节日价格违法、虚假宣传等行为。另外,执法人员还督促经营者加强疫情防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保障所售食品质量安全。


同时,该局还开展端午节令性食品安全抽检。抽检品种集中在百姓消费多的粽子及“五黄”食品上,主要检测防腐剂、甜味剂、恩诺沙星、氯霉素、孔雀石绿等指标。截至目前,检查人员已抽检粽子20批次,黄鱼、黄鳝、黄瓜共9批次,咸鸭蛋和黄酒各4批次。经检测,上述37批次食品均合格,合格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