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教育局】市教育局负责人现场接听市民来电 入学政策咨询成热点

发布日期:2020-06-22 20:55 作者:陈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上午,市教育局负责人在市12345政务咨询投诉举报中心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当天共接听话务47件,其中现场接听16件、转交办31件。来电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政策咨询成为热点话题。


有市民咨询,孩子刚出生时就随妈妈落户在外公家里,房产证上是外公的名字,小学学区是实验小学,三年后入学,请问是第几批次?如果名额报满怎么办?初中怎么读?怎么才能具备第一批次资格?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根据其介绍的情况,应该属于第二批,如果实验小学名额报满,将会在主城区(太平、城东、城西三个街道内)的其他公办小学统筹安排。初中入学政策是一样的,也要根据房产和户口情况,按照批次来录取。她孩子现在的户籍条件,再加上父母如果在学区内拥有房产且房产产权、性质、面积、年限符合要求,可成为第一批次。


有市民咨询,其系太平街道小河头村拆迁户,拆迁之前房产证上就是他本人的名字,户籍目前为公安集体户,现在想把户籍迁到锦园社区,以便孩子三年后在锦园小学就读,但眼下小河头村的房子还在拆迁中,这能算第一批次吗?负责人表示,这种情况下,拆迁期间,拆迁前的房产可继续算作持有,计入房产持有时间,拆迁户主自己的孩子三年后入读,只要他户口在今年8月31日前迁回来,应该就符合第一批次要求。


有市民咨询,她孩子三年后上小学,按照新政策,需要“房户一致满三年”才符合第一批次要求。她之前购买了祥生金麟府的房子,但由于疫情原因,交房时间延迟了,现在房产证还无法确定能否在8月底前办下来。如果不能如期办理,达不到“房户一致满三年”的条件,进不了九龙学校,会怎么安排?负责人表示,如果房产和户口不能在8月31日前办理,按照政策,其属于第二批次,第二批次会按照孩子户籍迁入时间早晚录取,如届时九龙学校第一批次名额已满,会在其他小学进行统筹安排。


有市民咨询,他于前年购买了国宾1号的期房,房产证要到明年七八月份办下来,而孩子要在2023年上学,根据新政策,到时候不足三年,能不能按照购房合同时间开始计算?负责人表示,不能按照购房合同时间计算房产取得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