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监管部门对下张钢铁市场开展针对性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22 20:55 作者:滕福寿 陈潜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下张钢铁市场组织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培训会,对该市场内200多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培训。


下张钢铁市场涉及的特种设备以起重机械、叉车为主。培训会上,工作人员从起重机械、叉车等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案例切入,详细介绍起重机械、叉车在安全运行、人员操作、维护保养、自行检查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内容。现场,市场管理方还与各经营户签订了特种设备安全生产责任状。


据了解,此次培训响应“安全生产月”要求,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企业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风险隐患识别能力。目前,共开展培训2场,培训人员300多人次,举办应急演练3场,参与人员320人次,累计发放特种设备宣传资料1300余份。


下阶段,该局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落实专人跟踪整改,确保实现闭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