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住建局】城乡建设呈现新变化 城市品位明显提升

发布日期:2020-04-03 13:20 作者:朱丹君 赵晨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4月2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动员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迅速投入住建工作主战场,奋力开创住建事业新局面。


2019年1月15日,新组建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挂牌成立,整合建设、建工、人防、城管等部门职责。该局统筹推进城乡建设、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全市目标任务,城乡建设呈现新变化,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市住建局在2019年温岭市级部门考核和台州市局考核中获得“双优秀”。


会议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春节假期以来全市住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工程开复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作了阶段性总结,全面部署今年住建工作。


市住建局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两战赢、夺五冠”和“六新”温岭工作部署,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盯“服务当标兵、廉洁守底线、争夺三连冠”工作目标,牢牢把握“补短板、提品质、保民生、优服务”工作主线,为建设发展更具活力、城市更为美丽、生活更加幸福的新温岭作出贡献。聚焦“发展工程”,加速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聚焦“品质提升”,全力交出“文明城市”创建优异答卷;聚焦“住房保障”,努力实现“住有所居、安居无虞”;聚焦“行业发展”,出台企业扶持政策,保障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聚焦“审批提速”,坚持以“最多跑一次”为牵引,巩固审批事项“七合一”工作成果,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聚焦“安全底线”,全面推行“智慧工地”,继续开展房屋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工程安全生产大排查等。


会议提出,要以党建为引领,在凝心聚力中塑造住建铁军新气象。深入建设服务型机关,打造“服务意识优、服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住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