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松门】松门村庄环境整治助力美丽城镇创建

发布日期:2020-04-01 17:29 作者:江文辉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松门镇大交陈村组织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文化礼堂志愿者等,对村庄环境进行全面清理,他们沿着松交路、南乌线一路清理过去。文化礼堂志愿者还对老人活动场所、村部进行消毒灭菌。这是该镇依托省级美丽城镇创建,在全镇各村开展的村庄环境整治的一幕。


创建省级美丽城镇,松门镇对标“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要求,吹响了冲锋号。作为美丽城镇创建的其中一项,小城镇环境整治的长效管理尤为重要,今年,该镇计划投入400多万元,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消除脏乱差。


除了大交陈村,在松门镇淋川管理区的星光村,村里的党员积极行动起来,他们对村民门前屋后的垃圾进行了清扫,对坛坛罐罐等积水容器里的水进行了清倒,减少病媒传播途径。在川北管理区的胜南村,村里正在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把一块600多平方米的废弃地利用起来,清理了杂草,覆盖上黄泥,摆放上健身路径,改成了文体小公园。


乌岩村濒临大海,做足美丽渔村文章,投入800多万元,建起了七彩古道、农耕园、主题公园、渔村特色文化礼堂、同心桥、初心亭等,依托古碉堡、暗堡、战壕等解放积谷山时留下的战争遗迹,把一个破旧小渔村改造成了如今游客纷至沓来的美丽乡村精品村,村庄环境日新月异。


在村庄环境整治中,松门镇以治脏、治乱、治差、治污和绿化“四治一化”为主要内容,通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建立长效清洁机制,提高村民清洁卫生文明意识,打造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