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大溪】综合整治“改”出升级版小微园

发布日期:2020-04-01 17:28 作者:杨鹏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大溪镇沈岙村工业园区,随着大型挖掘机的奋力作业,一处处违法厂房被顺利拆除,沈岙村老旧工业点改造项目又迈进了一大步。


沈岙村工业园建成于2005年,年代比较久远,随着社会的发展,园区内的厂房和企业也出现了“两极分化”。一部分企业紧跟时代步伐,通过依法审批、“零地技改”等有效手段,发展较好。而另外一部分企业,则“蜗居”在违法建筑内,发展无序。这些违法厂房,不但侵占了宝贵的土地资源,还存在安全隐患、环境污染等一系列问题,成为工业园区整体发展的“绊脚石”。


今年,大溪镇把沈岙村工业园列为老旧工业点改造项目,并以最快的速度破解村企租赁纠纷、厂房搬迁安置等历史遗留难题,制定了分期分步综合改造提升的方案:对于合法建筑里的企业进行综合整治,实现改造提升;对于违法建筑部分,坚决予以拆除,并制定了拆后利用方案,依法依规新建标准厂房。当天拆除的就是违建部分,涉及建筑面积9万多平方米,整个拆除工作预计在4月底之前完成。


不久之后,一个厂房标准现代化、配套设施齐全、管理科学规范的新工业园将为沈岙村实现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也为大溪镇破难攻坚,打造更多的升级版小微园提供宝贵的经验,助推全镇的产业空间拓展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