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团市委】温岭首个!蜂收农业获评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

发布日期:2020-04-01 17:31 作者:陈远笛 江曙阳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浙江省示范性青创农场名单正式出炉。台州蜂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我市首个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


台州蜂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大溪镇登云北路,2019年被评为温岭市农业龙头企业。现有流动蜜蜂蜂群3000多箱,蜂场流动于全国各地追花放蜂,足迹遍及安徽、江西、山西、陕西、东北、江苏、内蒙古等。拥有土蜂种蜂场500多群,坐落于海拔300米的太湖山马面村,空气清新自然,生态环境优美,拥有丰富的蜜源植物。


台州蜂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霞是台州市青联委员、温岭市青联委员、温岭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同时也是一个有情怀、爱学习的80后青创农场主。2007年,她放弃了白领工作,回归家族养蜂产业。2012年,她带领家族成员创立了方德蜂园品牌,成立温岭市方德蜂业专业合作社,2017年成立台州蜂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通过多年努力,在台州、温州地区,台州蜂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带动了700多家合作销售网点及部分经销商,拥有稳定的客户群。通过创新思维,将传统蜂蜜打造成喜蜜文化产品,深受广大顾客喜爱,在江、浙、沪一带,已带动婚庆市场合作商家1000多家,目前市场占有率不断攀升。此外,位于太湖山马面村的生态土蜂美丽蜂场基地正在筹备之中,将建设标准化无菌包装车间,计划逐步扩展全国生态蜂场基地衔接到方德蜂园自营品牌连锁店中,融合一、二、三产业,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同时,为更多种植大户提供蜜蜂授粉业务,为农民增产增效,平衡大自然生态系统尽一份力。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为重点打造“方德蜂园”青创农场,团市委在其原有硬件基础上,协助梳理农场运行理念、运行模式以及农场成果、活动照片等内容,完成设计展示,增加青年元素,成功争创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同时,重点规划新农人培训、农场体验活动、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着重将其打造为青少年绿色环保实践教育基地,为高校、中小学搭建学农基地,通过切身体验蜂蜜采集,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