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变“商户跑”为“街长跑” 门头广告审批“零次跑”

发布日期:2020-04-01 17:27 作者:赵云 徐帆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3月23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朱晨宵接到市区体育场路一家玻璃店店主的电话,要求办理门头广告审批。


朱晨宵立即赶到店内,仔细查看店家的资料,发现缺乏门头广告的彩色效果图。朱晨宵要求店家补齐材料,并预约第二天重新上门办理。


之后,经多次电话沟通,玻璃店对资料进行修改、补齐。3月24日,朱晨宵到达玻璃店,利用手机App帮助商户填写申请表,对申请材料进行拍照,利用红外线测距仪进行实地勘察,上传现场照片与效果图。当天下午,玻璃店拿到了门头广告审批许可证。


为助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太平中队试点门头广告审批“零次跑”。依托线上办理、线下互通模式,通过微信、邮寄等方式,变“商户跑”为“街长跑”。


几天前,锦屏路街长陈晓鹏巡查时,发现一家水果店因装修,在门口设置施工围挡,却没有办理任何占道审批手续。了解情况后,陈晓鹏将店家信息发送到零次跑办理微信群内。


负责该片区“零次跑”的队员当即上门服务,帮忙办理占道、门头广告审批。3月24日,水果店拿到了门头广告审批许可证。店家不禁点赞:队员上门服务,效率超级高!


太平中队中队长莫山方说,“零次跑”就是让数据跑、让街长跑、让审批事项在线上跑,进而减少市民跑。


太平中队还提前介入新开盘的小区,与业主商定临街商铺门头广告整体规划,通过业主、街长将审批流程提前告知门头广告装修的商户。“接下来,我们将与市场监管部门对接,共享新增营业执照办理数据,主动提前对接商户,上门送达门头广告审批操作指南,登记商户信息,加快审批流程。”莫山方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