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太平】太平红盾在行动 保疫后“舌尖”安全

发布日期:2020-03-24 09:15 作者:张鲜红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请你们把堂食顾客体温测量记录出示一下。”3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太平分局工作人员对市区人民路、大合山路、中华路一带餐饮店挨家挨户进行检查,保证恢复正常营业的餐饮企业安全。


截至目前,太平辖区内大小餐饮企业已基本恢复正常营业。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歇业,重新开始营业的餐饮店食材是否新鲜,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是否良好,特殊时期检查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太平街道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太平分局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广大市民疫后“舌尖”安全。


最近,大型餐饮店相继开门营业,这几天,检查人员重点对大型餐饮店进行检查。去年库存的过期食材怎么处置,调味品、干货等有无过期仍在使用,以及体温测量记录是否齐全等,这些都是此次检查的重点。每到一处,检查人员都要“翻箱倒柜”查看,特别是仓库,检查得更为仔细。从这段时间的检查情况来看,各大型餐饮店没有大问题。


相比大型餐饮场所,小餐饮店情况稍差一点。在检查中发现,多家餐饮店堂食顾客体温登记不齐全,个别小餐饮店甚至没有配备额温枪。可能由于前期受疫情影响,一些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还没有去更换,极个别小餐饮店在使用过期食材。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他们立即整改,对于使用过期原材料的,除了没收以外,情节严重的给予了严厉处罚。


目前,餐饮行业进入恢复期。接下来,太平街道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餐饮行业检查力度,确保疫后“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