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城南】开渔“第一课”,防疫安全送上船

发布日期:2020-02-21 10:42 作者:金云国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大家有序间隔排队,登记好了再上船。”


“物资运送车往边上开,停在车位上,别影响到其他车辆人员的进出。”


2月19日,在松门镇的礁山码头上,来自城南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渔船出港检查点紧张地指挥中,百余名准备出海的渔民陆续来到这个临时搭建的检查点,接受信息核对、体温检测等出海前的准备。


礁山港三面环山,东面直通东海,港区面积600万平方米,能停泊近千条渔船,港口年吞吐量100万吨,拥有500吨级码头,成了温岭城南镇和温州、福建等地很多渔船主非常喜爱的交易停靠港。


今年,城南镇120艘渔业捕捞船有数十艘停靠在礁山码头等待出海。


“今天是我们城南镇渔船开船第一天,但受疫情影响,今年开渔时间已经是推迟了半个月,所以不少渔民的心情都格外迫切。”


在检查点现场,城南镇副镇长李日枭说。


“身份证出示一下,最近有去过湖北、温州等地方吗?”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前来报备的有近112名渔民。


此外,检查点工作人员还上船详细检查了必备的灭火器、救生衣、救生筏等消防安全生产设施的落实情况,对此次疫情防控所需的医用防护口罩、体温表、84消毒液、医用薄膜手套等医疗防护物资进行重检查,严防渔船“带病”出海。


来自城南镇吉捕岙村的船主陈云平表示,“工作人员还给我们讲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口罩正确佩戴方法,交代了具体责任情况,我都落实下去让船员们记心里了。”


当日经过严格的检测和登记后,符合出海要求的作业渔船有16艘,他们在检查合格后就陆续出海恢复渔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