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镇街动态

【横峰】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们选择成为“坚守者”

发布日期:2020-02-21 10:35 作者:沈益峰 叶易 信息来源:温岭新闻网 浏览次数:


受新冠肺炎疫情管控影响,横峰街上人员稀少,但仍有一些忙碌的身影穿梭各条村道,他们中有横峰的党员,有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还有各村团支部成员、手拉手协会志愿者等。他们在严峻的疫情面前,选择成为“坚守者”,筑成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墙。


W020200220352359558247.png


党员主动加入疫情防控


“我们暂时不回安徽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要求参加村里的值勤,尽一名代表的义务与职责。”温岭市人大代表、西洋村党员江海红在初二晚上,主动向村党支部书记金赟沫提出申请。


江海红长期在安徽工作生活,此次回家遇上了疫情,便主动参与到村里的防控队伍之中,还自掏腰包给街道和村里都捐赠了口罩等物资。


一个代表一面旗,一场战役一份忠诚,在示范引领下,西洋村越来越多的党员、群众主动申请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


中老年人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全域改造安置房又是老人聚集的地方,其疫情防控尤为重要。


市人大代表、前洋村党支部书记蔡友祥对此十分关注,他带领村两委和党员耐心向安置房内139户老人们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发放口罩并劝导老人戴上口罩;早晚两次对老人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做好日常消毒工作,定期对老人活动场所的桌椅、地面、生活用品进行擦拭和消毒;联系街道给老人配送新鲜蔬菜、肉类和药品,重点帮忙照顾孤寡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建立24小时值班执勤制度,防止无关人员进出,造成疫情扩散。


扑在一线的检查点执勤的蔡永乾,逐家逐户排查人员的戴金一,为老年人安置房送菜送药的蔡友祥,帮困难村民联系志愿“代跑”的蔡丽娅,向街道、村里捐赠物资的江海红,积极宣传疫情知识的金敏华……


虽然身份不同、工作不同,但大家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要为群众筑牢防疫长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W020200220352359929612.png


青春力量涌入抗疫一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横峰街道团委联合辖区各村团支部和手拉手协会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奋战在检查点执勤、红色代跑、送温暖等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不断宣传防控疫情知识,引导群众不出门、不聚集。


在得知村里正在募集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时,汇川王村团支部书记王健超坐不住了。


他和几名小伙伴主动与村干部联系,主动报名参加检查点执勤。


“我年轻力壮,不怕吃苦,愿意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王健超表示。


因为疫情管控加强,横峰街道的群众出门不方便,但只要村民一个微信或者一个电话打到横峰手拉手志愿者金黎明这里,街道的“红色代跑”小队就会及时代购药品、蔬菜及生活用品等给他们送上门。


在横峰街道辖区多个设卡路段上,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街道志愿者们忙碌工作的身影。


前一天晚上刚在这边路口值完夜班,第二天一早醒来就又到另一条路口执勤,忙得一刻不停歇。


面对不断蔓延的疫情,大家不计得失,积极投身抗疫一线,援助疫情防控工作,时刻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接下来,企业复工关键节点临近,“鞋乡”横峰街道面临着巨大挑战。


街道将全面推动复产复工,深入开展调研,结合产业特点,精准指定复工计划,深入开展三服务,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赢。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没有人是旁观者,没有哪个环节可以缺失,每个人都是责任人。


只有千千万万人汇聚起来,才能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