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妇联】温岭妇联帮帮团出手了,卖菜找工作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21 10:30 信息来源:温岭发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市妇联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序保障复工、恢复经济运行”重要工作部署,开展“精准团服、定向引流、牵线搭桥”三大服务,全力助我市复工复产有序平稳推进,当好企业“娘家人”,破解企业忧心事。


了解到当地草莓、土豆滞销,坞根镇妇联通过社区微信群、微商等线上销售模式,帮助当地种植户销售草莓300斤、土豆400斤,使“滞销”变“直销”。西蓝花采摘不及,城南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帮种植大户们义务采摘,并主动与大型蔬菜供应商联系,成功销售2000斤……

针对巾帼农创户的滞销难题,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妇联帮帮团·送爱到家”行动,通过对接农村淘宝等电商平台,发挥微商城、微信群等社群电商作用,定期在妇联公众号上推出时令果蔬、特色农产品等,实现“线上销售+线下流通”,以促产销对接。


随着企业陆续复产,疫情防控迎来新挑战,市妇联也积极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便利和支持。


“我们组织各级妇联干部与本地女企业家结对,开展‘1+3’结对抱团服务。”市妇联主席潘丹介绍,针对我市女企业家和居家待业妇女,市妇联开展“精准团服”和“定向引流”服务。


通过女企业家微信群、巾帼农创群及各级妇联微信公众号,定期更新发布各级有关于支持复工复产的政策文件和优惠措施解读。


同时,联合市税务局、市市场监管局、银行等巾帼文明岗开展“岗位抱团”服务,在市妇女儿童之家微信公众号设立“企业复工助业”专栏,并开通政策解答快速通道,全程在线为女企业家、巾帼农创户等提供政策咨询解答。


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在市妇女儿童之家微信公众号发布已复工企业员工招聘信息,提高居家待业妇女就业率,为我市已复工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在此基础上,我市各级妇联组织依据用工岗位需求,借助“妇联执委联系制”,开展“微网格”助力复工大服务,通过走访村居(社区)了解家庭情况、电话咨询就业意向等方式,定向精确地实现待业妇女就地就近就业。


截至目前,已线上解答政策咨询200多次,推送58家企业、405个用工岗位,全市各级妇联执委服务2000多人次,160多名居家待业妇女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