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发布日期:2020-02-10 11:29 作者:陈祥胜 朱海伟 信息来源:温岭日报 浏览次数:

“你们四个人到湖北支援,122万温岭人民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预祝你们早日凯旋……”2月9日上午,台州市委常委、温岭市委书记徐仁标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征支援湖北的四名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市领导阮积庆、梁丽萍等出席简短的欢送仪式。


当天,由四名优秀医护人员组成的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正式出征,他们分别是来自市中医院的陈建智、台州市肿瘤医院的朱飞、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彭静、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陈君晓,除朱飞外,其他三人都是护士。当天上午,他们将奔赴湖北,与全国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一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


市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凌晨1时,接到台州市局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相关医院组建医疗队。


“凌晨1时38分,我接到医院领导的电话通知,马上起床整理衣物,开始各项准备。”朱飞是台州市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医师,老家在湖北省荆门市的他,在温岭从医已有15个年头。


在接到这个电话前,朱飞早已有了心理准备。“疫情发生后,医院很多医护人员主动报名、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经组织筛选后,我被确定下来,此前已经随时处于征召待命状态。”在同父母、妻儿匆匆告别之后,凌晨6时许,朱飞拎着行囊从新河家中出发来到市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欢送仪式上,徐仁标希望支援湖北医疗队到达湖北后,服从当地的岗位分配,展示温岭医疗的水平与风采,在履行好职责、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他同时要求各单位和组织照顾好医疗队队员的家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